Morningish.

寒阳,麦雷福华刀玫斯哈CA提辛坑底选手,杂食基本无洁癖。(婉拒沈腾梗)

【麦雷】我们仿佛走了一光年 (一)(二)

#咸鱼,大概…温馨风?总之ooc预警,还有…名字瞎取的
#两人视角,此篇为政府视角,试个水
#分级:…番外可能会有NC-17??(如果我能写到番外的话…)

(一)初入视线

    Mycroft第一次注意到那位有一头银色头发的探长是在属下的报告中,一直在关注那个不省心的弟弟的他自然会注意到有一位探长对他弟弟的关照,从抓住吸毒的Sherlock把他关进观察所,再到在发现他的天赋后用案子作为交换要求他按时吃饭休息。

    当他坐在第根欧尼俱乐部靠在皮质座椅上无意识的盯了这位探长的照片看了一分钟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盯了这么久,暗暗皱了皱眉将手扶上额头,冷冷的勾起嘴角。一位利用Sherlock的天赋以达到提高自己破案率的探长?看来自己很有必要去见一见这位很有智慧的探长,如果是位不可靠的人,大概就应该采取一些措施以保证幼弟的安全,无需感到惊讶,在这之前mycroft也遇到过很多图谋不轨的人,潜伏在幼弟身边,心中总有些不可告人的目的,毫无疑问,拥有这样一个不让自己省心的弟弟总归需要自己去注意幼弟身边的人,在自己眼里情商几近为零的幼弟总是不能分辨出身边人最深处的目的,那被他自己有些引以为豪的演绎法只能看出最表面的渴望,人心可畏,总归是这样。

    拿过放在一旁的手机吩咐Anthea安排一次和这位探长的“友好”会面,用最简单的方法弄清这位探长的真实想法,可靠程度,一次会面就已足够,不会浪费自己多余的时间。可靠便留下,不可靠就消失,显然,很多事情是不由人犹豫的。随手拿起置于身旁的酒杯轻抿一口,把玩手中的酒杯看着桌上拜访的印有探长照片的资料暗自出神,这个人,希望不要让自己失望。

(二)不可预测的结果

    自己的助手永远是靠谱的那个,mycroft再一次对自己助手的办事效率感到欣慰。当自己按照惯例穿好自己的三件套,将黑伞挂在手臂上出现在约定地点的时候,探长先生如自己所预料那样早已在该地等待

    “抱歉,探长先生,作为邀请方我应该提前到场,未料到有其他事缠身,这才终于赶来这里”

自己为了使这次行动变得更加顺利而晚到片刻,从容不迫的说出早已为此想好的说辞,挂上优雅又有些疏远的官场笑容,不动声色将面前之人细细打量,得到的信息不多也不会少,忠诚,正直,道德底线清晰,有智慧。不同于之前的猜测,mycroft有些惊异于自己所观察到的信息似乎都是在向自己说明这是一个可靠的人。面前之人表情冷静,但眼睛深处藏有的谨慎未被mycroft忽略。

“如果你真的想谈,完全可以定在咖啡厅之类的什么地方,而不是这里,所以,还是不要来那虚伪的一套了,我最近惹到什么组织了?”

很明显,经过片刻的停顿,自己面前的探长先生还是决定尝试让自己变得强势一点,这一点自己早已料到,从刚才的观察便可得知,这位探长先生不可能会表现出什么胆怯,一个优秀的探长,或者说,这是一位有真正本领的探长。

“探长先生,不必多虑,我并非是什么组织的头目。在下此行的目的也只是为了一个人,处于身份的考虑,实在不便将会面地点定在太过公众的地点。”

脸色不变依旧说出有些官方化的语言,自己从未觉得自己说话的风格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这也是对所对话之人的一种尊重,同时也是对自己内心想法的隐藏。

“一个人?”看着对方不出所料的挑起眉毛,果然这位探长先生如照片上一样面部表情丰富,将自己的情感全都置于纸上,这也是和金鱼可以很轻松交流的一个原因,一目了然,毫无困难。

“是的,Sherlock Holmes,我需要探长先生为我提供一定关于这个人的信息,同时作为答谢,我可以为您提供一些工作上的帮助,比如您的职位,一定数量的英镑”抿抿唇露出一个象征性的笑容微微颔首示意,按照自己在到达之前便已经计划好的样子提出自己的意图,这个时候只需要稍稍等待,对方便可以接受自己的提议,总会如此,毫无悬念。

“你是什么人?怎么会盯上Sherlock?他只是个有点惹人烦的小鬼,但也应该不会惹什么大麻烦吧?”看来这位探长先生是把自己当做幼弟的敌人了,但也并不全是错的,一个死敌,自己的弟弟总会给自己一个如此戏剧化的称呼,轻轻在心里叹了口气,脸上不为他所说的话而有所改变,只是盯着自己的雨伞看了看又将目光迎上他

“只是很感兴趣他的近况,无需多虑,我想了解的信息不会让您感到为难,而且这应该是件很好完成的工作。”话已至此,自己只需再等待他的回应便能明白这是位怎样的探长。

“抱歉,我不是很感兴趣,并且,我并不认为想知道他近况的人会是什么好人,他可不像是会有什么朋友的人,所以我也不会将他的事情告诉你,虽然他现在是个小混蛋。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情,我就先离开了”从探长的表情与说话时的动作来看,mycroft在这一刻相信了探长的为人,一位可靠之人,也许会是待在自己幼弟身边的一个合适的人选,善良再加上可以为他提供转移注意力的案件的职业。

“有趣的选择,如果我说,我的名字是Mycroft Holmes,你是否会改变刚刚的决定呢,探长先生?”将雨伞握在手中轻轻点在地上微微歪头看着面前的人,在确定了探长的可靠程度后,亮出自己的身份自然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获得幼弟的近况,想到此处脸上露出了稍显真诚的微笑。

“喔,又一个Holmes?你是他的哥哥?果然Holmes家的人都不是什么正常人,你就是他曾经提到过的恶魔?看来他现在这么混蛋都是你的问题了?你自己去处理吧”这段话超出了自己的预想状况,尤其是当探长走近mycroft并且冲着自己的脚狠狠的踩了一下的时候,大脑似乎第一次变得有些迟钝,愣了一秒钟才反应过来转过身,而这时探长已经向出口走去,背影都透露着他的愤怒,看了看站在暗处嘴角抽动想忍住笑意却依旧被自己发现了的助手,依旧淡然的吩咐助手按照时间表的安排准备下一场会议,不过在此之前,需要赶回家换一双新的皮鞋

b我就……直接忽略了Greg的职务,恩,希望各位不要在意……
想写的正经点可是……还是会崩 还是瘫着吧……
大概我是想写他们俩从认识到相爱的故事吧,应该是这样…

评论

热度(17)